貿易戰擴大 美對中2000億課稅 台股受波及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11 日訊】美股持續走高,道瓊指數也上漲143點,不過美中貿易戰再傳升級,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正準備公布對中國2000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清單本周出爐下,台股影響層面也受到關注。

美國貿易代表署,對中國啟動「301條款」,上周對340億美元的中國產品課徵25%關稅;還計畫鎖定「中國製造2025」商品,台股除手機外的科技類股、面板、紡織、自動化機械、網通5G相關族群,首當其衝。

國泰證期顧問處經理 蔡明翰:「就是未來的一個網通的一個部分,可能市場會有一個聯想性,尤其中國是一個很大的一個外銷市場,所以美國有可能從這邊開刀,所以目前細項還沒出來,但是我們認為,半導體或者其他5G的這些相關概念股的部分,後續來講可能還都是要留意。 」

美國政府,周二公布一份清單,針對2,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關稅10%,最快將在9月實施。商品清單,包括冷凍肉品、鮮魚和海鮮、堅果、金屬以及大量的化學物品,紡織、紙漿、鋼鐵、電器,也在名單當中。

國泰證期顧問處經理 蔡明翰:「所以整體來講有負向,但是也不完全對台股是一個完全的壓抑作用,我覺得後續來講,大家市場可能還是要關鍵等待所謂整個細項內容出來,至於其他部分,可能是在面板跟成衣的部分,可能會確定可能會有一點點的影響性,可是陸陸續續,有台灣廠有自己的一個利基的一個情況下,可能受害的程度,也沒有大家想像的來的一個恐慌。」

專家指出,台灣紡織業,移往東南亞,受害較輕,面板如被納入,群創、友達,在中國廠區受到影響,但台灣生產的高端面板,反而有望受惠。亞洲股市受消息面影響,紛紛下跌走低,上海上證指數、深圳指數跌勢擴大,盤中一度下跌接近2%,台股盤中震盪走低,跌幅約0.88%。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