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北基颱風假不同調 民眾不滿火車大誤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11 日訊】北北基颱風假不同調,新北市放颱風假,北市和基隆市仍上班上課,台鐵原先規劃今中午前多數列車停駛,儘管恢復正常行駛但火車大誤點,引發基隆民眾抱怨。六年來首度,北北基首度颱風假不同調,民眾不滿,雙北都在北部,不太公平。

受到颱風影響,台鐵原定今(11)日前往基隆的火車到中午12點前停駛,之後才宣布上午六點恢復正常行駛,但火車大誤點,有些區班車甚至延遲到100分鐘,通勤族抱怨連連。六年來首度,北北基首度颱風假不同調,民眾看法兩極。

台北民眾:「覺得這樣有點不公平,因為新北跟台北都一樣在北部,變成他們可以休息,我們就不能休息,就覺得有壓力。」

汐止民眾:「公司在台北地下街,從汐止過來,在新北其實在一般地區風雨沒有很大。」

新北民眾:「今天因為臨時不用上班,所以來台北車站決定一下,要怎麼打發今天一天。以新北市決策安全第一,我還是覺得今天不上班也是對的。」

律師呂秋遠也在臉書po文,如果明天台北市小風少雨,新北市的人請不要到處去看電影、逛街與泛舟,台北市人很認真工作,會嫉妒你們。但以公司角度來看,業者認為,北北基颱風假不同調,也給公司營運帶來困難。

創新旅遊集團董事長 李奇嶽:「我們公司有四分之三的同仁住在新北區,人力大概只剩下不到百分之三十,很多業務變成他們要幫忙這些新北同仁,整個人力調度經營管理上面非常困難。」

今天上午台北下著小雨,就跟一般雨天差不多,網友湧入柯p臉書,稱讚精準預測,而新北市長朱立倫的臉書,則湧入立倫文,網友的一篇「立倫,您是我今世看過,最帥、最瀟灑的男人了。」貼文擠爆朱立倫臉書,而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的臉書,也湧入馬屁文,但也有網友不滿地說,是騙取選票,臉書留言充滿濃濃選舉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媛婷 曾奕豪 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