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北基不同調 林右昌:做決定很煎熬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11 日訊】中颱「瑪莉亞」快閃台灣,燒出了北北基首次颱風假不一致的政壇風暴,讓通勤族佔多數的基隆市民怨聲載道,批評地方政府宣佈上班,卻沒有顧慮到交通配套,基隆市長林右昌坦言,做出要上班的決定,真的很煎熬。

眼看上班時間快到了,基隆火車站的時刻表,不是顯示停開,就是標註至少延遲50分鍾以上,通勤族臉都綠了。

民眾:「火車沒開,我就急了。」

民眾:「絕對來不及(上班)啊,隨便都逾時100多分鐘。」

民眾:「會遲啊,叫我們來上班,大眾運輸沒有配套。」

瑪莉亞快閃台灣,為了安全考量,火車路線得先檢查才能恢復行駛,但是基隆和台北宣佈正常上班上課,通勤族不禁抱怨,北北基生活圈放假不同調,交通又沒配套,讓人無所適從,國民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謝立功也來火車站替市民抱屈。

基隆市長參選人(國) 謝立功:「接到很多民眾抱怨,北北基這共同生活圈,如果不同調,影響真的是滿大的。全台灣通勤最高的比例就是基隆,有將近四成的民眾。」

基隆市長 林右昌:「做出正常上班上課的決定,說實在對我們來講,是一個很煎熬的決策,不過我想整個社會和國家的運作,應該要有一套原則和規範。這是身為政治人物,跟地方政府首長應有的承擔。」

面對市民罵翻天,林右昌坦言作出決定,內心煎熬。

基隆市長 林右昌:「他(朱立倫)這樣一宣佈,說實在對基隆市跟台北市,造成很大的壓力跟困擾。」

北北基生活圈,碰上颱風天休假卻不一致,民怨四起,首長之間喬不攏,苦的還是基層的老百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