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貢火山噴發高2.5公里 飛機上看火山灰柱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11 日訊】印尼峇里島阿貢火山,從去年底開始持續活躍,在安靜5個多月後,今年6月底再次爆發,噴出2.5公里高的火山灰。三天後,阿貢火山又二度噴發,火山灰柱衝上2公里的高空,大量岩漿流出,引發火災,讓驚恐的居民,紛紛逃離家園。

位於印尼峇里島東北部的阿貢火山(Mount Agung),自去年底開始活躍,機場一度關閉,數千人被迫撤離。

距離上一次在今年1月15日的噴發,不到半年,6月29日阿貢火山再次爆發,大量火山灰噴出,直上2.5公里高空。從飛機上可以看到,煙灰籠罩峇里島天空,順著風向飄散。

當局緊急取消48個航班,影響旅客達8000名。所幸恩古拉萊機場(Ngurah Rai International Airport)在關閉約12小時後,於當天下午重新開放。

受困澳洲遊客 Caitlin Bigg:

「我沒有住的地方,就困在這裡,真的,我真的有點生氣。我只能坐在這裡,直到航班開放。」

三天後,阿貢火山(Agung)於7月2日二度噴發,火山灰柱衝上2公里的高空,伴隨大量岩漿流出,引發火災,居民驚恐,紛紛逃離家園。

當地居民 Ni Made Sudiasih:

「我們聽到咆哮巨響,火山爆發時,有巨大的砰砰聲。我看到大火,驚慌失措跑到這裡來,我們都是自願待在這裡。」

據印尼國家減災局(national disaster mitigation agency)表示,居民看到火山岩從阿貢火山口拋出至少2公里遠,噴發持續約七分鐘之久。不過,當地的警戒程度沒有升高,機場也保持開放,附近度假村的遊客表示,他們並不擔心。

遊客 Yana Shakel:

「令人難忘,就像日出即將到來的時刻,看到火山爆發、熔岩以及火。我覺得這就像,每個人都應該到這裡來,理解這種感覺。」

印尼是世界上火山最活躍的地區之一,境內有120多座活火山。阿貢火山最近一次大規模爆發是在1963年,造成1000人死亡,附近村莊被夷為平地。

新唐人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