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漁民節大會 表揚宋船長海上救難善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11 日訊】歡迎回來。帶您來看到,一段牽引40年的感人故事。高雄區漁會漁民節慶祝表揚大會,公開表揚一段橫跨40年的海上救難善行,當年獲救的越南裔美籍公民鄧泰阮,今年4月,到高雄尋找救命恩人,希望報答感謝當年救援的船長與船員,只可惜,這位宋船長,已經在九年前過世。

40年前,「大川一號」船長甘冒被吊銷執照風險,海上搭救29位越南難民,事後船長船員毫不張揚此一義舉,直到其中一位鄧泰阮來台尋找救命恩人,整個善行才曝光。

越南裔美籍公民 鄧泰阮:「如果有機會見到宋船長的話,很想親口告訴他,宋船長我沒有浪費你的時間跟金錢,我有好好的珍貴生命,我也盡量去幫助他人,我也持續利用機會宣揚宋船長的義行。」

高雄市副市長 蔡復進:「五月的時候,我永遠記得,鄧泰阮說一定會再回來,回來當面感謝宋船長、船員跟家屬等人,在今天他真的來兌現諾言。」

經過40年,鄧泰阮事業有成,他一直感念這段海上救命恩情,今年4月來到高雄尋找恩人,千里報恩消息透過新聞播送,終於連絡上當年「大川一號」報務員黃宗舜和大副陳文義等人,而船長宋謹安9年前已經因病去世,由家屬代表領取義行可風獎牌。

義行可風獎船員 陳文義:「當然很高興啊,他要找我,我們見面也是很快樂,我就感謝上帝這樣給我安排。」

高雄市政府海洋局長 林英斌:「今天高雄市政府會對這些漁民去做一些表揚,因為人性的光輝,就在這個地方可以看得到。」

1978年鄧泰阮跟胞兄、高中同學共29人,搭船逃離越南時在海上遇難,幸好遇上台灣籍漁船「大川一號」、「大川二號」,汪洋大海中船長宋謹安決定伸出援手,放下捕魚任務,義行值得肯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