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北基颱風假不同調 立院助理上班兩樣情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11 日訊】北北基颱風假不同調,不只民怨,連立法院助理也是兩樣情,位在台北市的立法院中興大樓,就可看到鮮明對比,因為有的助理住台北、有的住新北,有的佛心立委乾脆全面放假,但有些照規定來上班。

綠委何欣純辦公室助理忙著打電話調取資料,照理說,住新北市的他,可以放颱風假,還是乖乖來位在台北的立法院上班,但藍委廖國棟辦公室就不一樣了。

廖國棟辦公室助理 沈建億:「廖國棟辦公室你好,今天有些人有上班,有些人沒上班。」

接起電話認真辦公,主任眼角餘光卻時不時射向空蕩蕩的位置,原來是住在新北的同事放假去了,都是因為新北市有颱風假,台北市沒有颱風假。

廖國棟辦公室助理 沈建億:「新北市同事就直接說,放假了,不來,他們很開心。有警告他說,走著瞧。」

玩笑開完,還是要繼續工作,有些立委就怕辦公室有人上班有人休假,加上立院正值休會,乾脆全面放假。

像邱議瑩就通知辦公室同仁,早上台北風雨大,別去上班了,其他包括鄭寶清、陳學聖以及時代力量立委等等,多數委員都放助理一天假,其實不只助理,連樓管也是。

聲源:立院工作人員:「他住新北市放假,(7樓有上班)那他戶籍在台北。」

燈沒開、報紙堆在櫃台上,原來樓管也分新北、台北,一個颱風假,放出雙北兩樣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