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趣相投融入生活 張如玲師生聯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11 日訊】螢光閃閃的螢火蟲,美不勝收,但想要拍攝眼前美景並不容易,在南投文化局展出的張如玲師生聯展,展出了多幅閃耀火金姑(螢火蟲)、還有學生用多元花材,搭配當地水果作成花藝藝術,非常有創意,一起去看看。

閃亮的青色光芒,就像綠精靈,為了要捕捉火金姑在夜晚發光的軌跡,張如玲利用特殊鏡頭、大光圈和慢快門拍攝,上萬隻火金姑在鏡頭前飛舞閃爍,彷彿夢幻星海,相當壯觀。

攝影師 張如玲:「綠精靈就是因為它閃出來就是螢光綠的感覺,然後透過這個鏡頭,加上慢速度,它就會變成大圈圈,圈圈很大就是它走過你的鏡頭,感覺到它非常的大,有大珠小珠落玉盤的感覺。」

水彩蘊染加上水墨畫法,紅色的雞冠特別鮮豔。

水墨工作者 林孟德:「我也把水墨畫裡面的留白,還有墨色,蘊染的效果也帶進水彩畫裡面,我很強調有一些虛實,然後也用一些特殊的,像是撒鹽巴,或者是滴上一些水,讓水彩的味道也能展現出來。」

花藝業者用五顏六色的香水玫瑰,搭配香蕉、咖啡白的菜瓜布當花器,黃色的蘭花為主體新鮮蘋果來襯托,做成的花藝作品美感十足。

花藝業者 許皓鈞:「插花不一定是只有花,可以加上一點水果進去然後香蕉你可以用串的,串聯香蕉相聯聯在一起是好預兆。」

這款馬賽克鑲嵌的燈,給人浪漫的情趣,多種不同的藝術創作聯展,帶來不同的生活調味劑,讓藝術融入日常帶來更美好的生活體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