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施壓奏效 北約誓言增加軍費開支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12 日訊】週三,美國總統川普出席了在布魯塞爾舉行的北約峰會。當天,各國簽署了一項聲明,承諾將改善軍費分擔與責任平衡。

週三早上,川普總統與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Jens Stoltenberg)舉行雙邊早餐會。斯托爾滕貝格說,因為川普總統的倡導,北約准備增加數十億美元的防衛預算。

北約目前有29個成員國,而七成的軍事支出都由美國支付。川普認為這不公平,並一直敦促各國,將軍費開支儘快提高到國內生產總值的2%。但目前只有5個國家達到這一標準。

週三在與盟國領導人會談中,川普還提出各國應將軍費支出增加到國內生產總值的4%。

北約秘書長 Jens Stoltenberg﹕「我會集中在我們已達成的協議,我們已承諾增加防衛開支到2%。讓我們從這裡開始吧。我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但好消息是,我們已經開始兌現承諾。」

針對軍費問題,美國和北約盟友週三簽署一項聲明,各國承諾將改善費用分擔與責任平衡。

傳統基金會國安與外交政策專家 James Carafano﹕「即使那些很小的國家,如果將軍費支出增加到GDP的2%,對於提高軍事能力幫助不多,但是顯示出他們對北約的政治承諾,所以這很重要。」

目前,北約成員國在貿易問題上也存在分歧,包括美國與歐盟之間的汽車關稅問題,以及德國通過新的天然氣管道大量進口俄羅斯能源。斯托爾滕貝格表示,將努力把這些分歧造成的負面影響最小化。

北約秘書長 Jens Stoltenberg﹕「跨大西洋聯盟不只有一個支柱,還有很多其它聯繫。有些聯繫被削弱,如貿易﹑政治合作和環境問題,但是在防衛方面,我們在加強跨大西洋聯盟。我們現在比兩年前做得更多。」

傳統基金會國安與外交政策專家 James Carafano﹕「大家都認為北約很重要,都相信美國對於北約的承諾是認真的。美國作為北約的一部份﹑以及跨大西洋的安全合作,是歐洲安全的核心。」

週三中午,川普和各國領導人出席在北約總部舉行的歡迎儀式,並在下午參加北大西洋理事會多邊會議。晚間,他還攜夫人﹑與其他北約盟國領導人,一起出席比利時官方舉行的工作晚宴。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