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新一波關稅清單 鎖定中國製造2025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12 日訊】一連串的新聞,持續帶您鎖定美中貿易戰升溫,美國在10日宣布,考慮對中國進口商品,加徵稅率10%、總值2,000億美元的關稅。而最新一波的關稅懲罰,相較於前一波,除了包括大量的消費性商品外,也更針對「中國製造2025」商品。

美國總統 川普(2018.07.06):「這場貿易戰許多年前就已經輸掉了,當他們說我們沒有自由貿易時,我說不是的,這場戰爭我們早已輸掉,但現在我們要贏回來,因為我們具備了所有條件。」

川普政府對中共,發起新一波關稅威脅,10日宣布,將對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徵收10%的關稅。相較於先前關稅措施,制裁打擊力道更猛烈,第一點不同,在於瞄準消費性產品,第一波關稅清單,只有1%是消費性產品,而這次瞄準包括海鮮、旅行包、輪胎、棒球手套、家具、成衣、床墊和一些電子產品。

美國總統 川普(2018.07.01):「你知道,我們已經對價值2500億美元的商品課稅。事實上,如果我們沒有達成協議的話,坦白講,關稅可以達到5000億。」

第二點,瞄準總出口,川普政府揚言,如果中共採取報復措施,將額外再祭出2,000億美元關稅,加上之前的500億美元關稅,對中國加徵的關稅,總計達到4,500億美元,逼近去年中國對美國出口貨品總額5,050億美元。

白宮貿易顧問 納瓦羅(2018.03.29):「關稅聚焦在所謂的中國製造2025產業。在我看來,中共厚臉皮地發表中國製造2025計畫,基本上是對世界其他國家說,我們將主導未來每一個新興產業。」

第三點,最新回合關稅清單,瞄準「中國製造2025」重點發展產業。外界分析,要打擊對該計畫重要的高科技元件。

美國總統 川普(2018.03):「我們被盜走巨大知識產權,預估將近數千億美元」「我們強調是『互惠』,他們向我們索取,我們同樣的索取。」

外媒彭博社報導指出,兩名美國高級官員表示,中共未能回應川普政府,對不公平貿易做法,以及竊取知識產權的擔憂,美國別無選擇,只能推出新一輪關稅。

川普政府要求的是,中共停止它的不公平做法,開放市場,實行真正的市場競爭。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延伸報導:
美檢討中共WTO資格 台:與理念相近國共捍價值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