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檢討中共WTO資格 台:與理念相近國共捍價值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12 日訊】美中貿易戰,現在是延燒到了WTO,美國駐世貿組織大使,要求世貿組織「檢討」中國的會員資格。他主張,中共利用WTO會員資格,占他國的便宜;這種不當的行為,如果不加以制止,將使世貿組織毀滅。而中共不公平的貿易手段,也引起各國關注,台灣外交部表示,將與理念相近國,共同來促進與捍衛自由貿易體系的價值。

阿里郎電視台:「美國和中國正處於一個危險遊戲,互相課徵報復關稅,現在也波及到了WTO。」

世貿組織11日召開中國貿易政策檢討會議,會中北京向WTO控告,美國擬向2000億中國商品加徵關稅,但未獲得WTO成員國的回應。美國副貿易代表兼駐WTO大使謝伊(Dennis Shea)在閉門會議中表示,中共主導的重商主義及貿易和投資方式,對貿易夥伴造成嚴重損害。世貿組織必須處理中國並未完全推行,開放和市場導向政策的問題,不能再拖延檢討這個問題。

中共在商業及貿易的不公平手段、包括竊取商業機密、或透過間諜、滲透買收等不合法手段,已經引起不只美國的國際關注,外交部北美司長也表達看法。

中華民國外交部北美司長 陳立國:「包括美國國會、包括美國的民間企業、包括美國的智庫、學者、媒體,其實當然對這樣中國(中共)銳實力的展現,(中共)希望能夠讓其他國家,包括民主體制的被侵蝕、包括商業自由體系被打壓等等,其實都已經產生高度的警覺。」

陳立國表示,台灣作為抵禦中共的第一道防線,也非常關注美中貿易戰,希望台灣的親身經歷,一起反制中共不合理的商業貿易手段。

中華民國外交部北美司長 陳立國:「我們會持續不斷關注,並且把我們所親身體驗的獲得的經驗,跟這些理念相近國家來交流,來共同促進未來整個世界其實自由貿易體系能夠維護,我們核心的共同價值能夠獲得捍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東旭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