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計劃降低藥品價格 台廠:樂觀看待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12 日訊】再來看到,台灣生技月五合一系列活動,將在下周三(18日)登場,今天(12日)舉行展前記者會,共規劃12大主題,約600參展商、使用1400攤位,規模創歷年新高,吸引多個國家組團參訪,在生技業景氣看漲的同時,美國總統川普計劃降低藥品價格,是否衝擊台灣生技產業,對此,業者都正面看待。

台灣生物產業協會理事長 李鍾熙:「應該是非常樂觀的。」

生技業一掃2年多來低迷景氣,今年下半年漸入佳境,好景氣也反應在7月的台灣生技月展,規模創歷年新高,約600參展商、1400攤位,共12大主題,預計吸引美國、德國、澳洲等多國生技業者來台,尋找媒合機會。

台灣生物產業協會理事長 李鍾熙:「投資跟金融的參訪團,還有一個是東南亞的各國的參訪團,那這個是今年比較特別的地方。最重要的是我們第一天有,有一位諾貝爾獎的得主,來談一談這個基因科技,跟將來的生物科技的發展。」

另一方面,在生技產業聲勢看漲的同時,美國總統川普計劃降低藥品價格,美國製藥大廠輝瑞表示「正在推遲價格上漲,因此美國患者不會支付更多費用」,這項計畫也實踐川普在2016年參選時的承諾。面對川普新計畫,是否衝擊台灣生技產業,對此,業者都正面看待。

太景生物科技董事長 許明珠:「新藥研發,不是獨霸的一種產業,實在太多的疾病,還需要有藥醫。我自己是以正面的,角度在看。」

台灣生物產業協會理事長 李鍾熙:「從某個角度來看,反而是對我們台灣有一些公司在發展的這些,原料藥或者是學名藥,或者是所謂Biosimilar生物相似藥,都是很好的一個方向。自然而然藥價就會更低,然後更普及,所以可以讓更多人可以用到這些藥物,那這個是我們的一個機會。」

台灣生物產業協會理事長李鍾熙進一步說明,川普計劃降低藥品價格,對台灣來說是新的機會,也加速藥物普及,幫助需要的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