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政府拒霸凌!台外交部:世界非中共說了算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12 日訊】歡迎回來。中共施壓各國航空公司更改矮化台灣名稱,英國政府10日公開表態反對,此外近期國際媒體屢屢報導中共霸凌台灣,台灣外交部表達感謝,並鼓勵更多民主國家表態,讓中共知道,世界不是中共說了算。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跟我們理念相近的國家,同聲一氣的展現反對中國(共)霸凌的作法,我們表示感謝,我們也佩服它們的道德勇氣。」

中共壓迫外國民航公司矮化台灣,美國、澳洲、歐盟、加拿大、日本政府陸續公開表態反對,英國政府10日跟進。英國外交部副部長費爾德(Mark Field)表示,英國政府向來將「台灣」列於「國家/領土」或「世界位置」,英國企業不應被政治壓力強迫做出改變,英國外交部已向中共表達關切。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一起讓中國大陸了解,這個世界上是一個多元意見包容的社會、是一個民主自由為主流的社會價值,應該被彰顯,不是它(中共)說了算的一個世界。」

中共壓迫外航矮化台灣,美國、澳洲、歐盟、加拿大、日本、英國政府陸續公開表態反對。(製圖/新唐人)
中共壓迫外航矮化台灣,美國、澳洲、歐盟、加拿大、日本、英國政府陸續公開表態反對。(製圖/新唐人)

外交部回應記者提問表示,國際社會對中共作法,形成一種共同的認知,這對台灣是正面發展。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中共)不管是在國際戰略上的安排,或者是針對個別國家,展現他們的銳實力,甚至進行一些,在西方國家看來,非常不恰當的一些滲透的作法,(中共)這樣的作為其實是全面性的。」

外交部全面盤點全球一百多家航空公司,配合中共更名的,目前將近20家。此外,外國資安專家發現,在大陸使用iPhone手機,中華民國國旗的表情符號,竟然被消失,外交部表示,這些國際企業、航空公司,某程度也是中共霸凌下的受害者,外交部都會主動持續溝通。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