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法律權益 華航推機上愛心醫師專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12 日訊】歡迎回來。飛機上發生緊急醫療案件,時有所聞,華航啟動機上愛心醫師專案,邀請更多醫師在搭機時,主動伸出援手。不過近年醫療糾紛頻傳,華航也強調,專案的目的之一,就在於保障愛心醫師,應有的法律權益。

在飛機上發生緊急醫療狀況,尤其暈厥、呼吸道症狀、噁心或嘔吐、心臟症狀、癲癇發作和腹痛最為常見。醫師公會全聯會與華航合作,啟動機上愛心醫師專案,邀請更多醫師在搭機時,主動伸出援手。

華航董事長 何煖軒:「他們(醫師)登飛機的時候,我們空服員會看到艙單,知道說這位醫生,他的位置在哪裡,不需要再經過廣播這個層次。如果說緊急搶救,一分一秒都非常重要。」

華航推動機上愛心醫師專案,邀請有意願的醫師申請,當機上發生緊急醫療需求時,能讓空服員,第一時間詢問醫師,是否願意與華航以及地面醫療支援團隊合作,提供協助。不過近年醫療糾紛頻傳,華航也強調,會保障愛心醫師法律權益。

華航董事長 何煖軒:「法令上我們可能要做一個修法工作,保障醫生,還有華航也會去做保險工作,讓我們願意付出熱心熱血的醫生,能夠得到他一定保障。」

衛福部部長 陳時中:「法律上雖然有保障,但是有時候大家也怕濫訴糾紛跟麻煩,怎麼樣讓後遺症變得更少,回來檢視一下法條規定。」

未來華航與醫師公會,將推動教育訓練,讓機上醫療協助系統更完善,也讓乘客的安全,多一分保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