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細菌將光轉換成能量 新太陽能電池問世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12 日訊】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的研究人員 開發出一種價格便宜、用以生產新式太陽能電池的方法,可藉由細菌 將光轉換成能量,即便在多雲的情況下也能使用。這種太陽能電池,或許將增進太陽能的廣泛使用。

這種由活的微生物製成的電池被稱為「生物成因」(biogenic)電池。如果再進一步發展,它們可能會像目前在傳統太陽能板中 使用的合成電池一樣有效率。

太陽能電池是太陽能板的構成元件,它的功能是將光轉換成電流。過去,生物成因太陽能電池,專注於萃取細菌,用以進行光合作用的天然染料,但這是複雜和成本高昂的程序,不但涉及有毒溶劑,也可能使染料降解。

而主導這項研究的英屬哥倫比亞大學生化工程系教授亞達夫(Vikramaditya Yadav)他們採用的方法是將染料留在細菌中,而使用以礦物塗布的玻璃作為細胞中導電的陽極。

這種方法可以產生每平方厘米0.686毫安培(milliampere)的電流密度,幾乎是以其它方法可產生的電流密度的兩倍。亞達夫相信,這種方法可大幅減少成本,而且可以應用到其它領域,例如深海、礦坑等低亮度環境的探測。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