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戰緩和? 雙方皆有意重啟談判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13 日訊】美中貿易戰似乎出現緩和跡象。彭博社報導,中國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星期二在WTO會議受訪時,呼籲美國對口官員,進行新一輪雙邊談判,以解決貿易衝突。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和白宮也表示,川普團隊也有意重啟高階談判。

彭博新聞評論員:「就今天和昨天我們看到的,川普政府釋出想談判的訊號。財政部長梅努欽在國會山莊告訴議員們,表示美國政府已準備好談判。這也呼應白宮發言人華特斯昨天所說的,美國願意坐下來與中國談。但梅努欽和白宮都表示,談判取決於中國關注美國的意願。梅努欽甚至說,中國需要做出結構上改變,這是個過高的請求,就我們所知中國並沒有太高意願。」川普宣布將再對2,000億美元中國產品加徵關稅,不過中共官員的回應轉趨低調,中國商務部表示,目前還沒和美方就重啟貿易談判進行接觸。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昨天強調,美國並不是在提倡關稅,而是提倡公平貿易,川普政府已經做好談判準備,只要中國做出結構性改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