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疏散命令太慢發 日本火速重修避難指針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13 日訊】再來關心,這次西日本豪雨,造成慘重災情,主要原因之一,就是疏散命令太慢發布所致。因此日本政府將在年底內,重新修正避難指針。讓市町村長,與都府道縣知事,都可發布避難勸告。

日本官房長官 菅義偉:「根據目前為止掌握的,豪雨造成的人為災害,共有204人死亡,28人行蹤不明。」

根據日本政府13日的發表,西日本豪雨遭成的死亡人數已超過200人。受災七萬戶,農損超過110億日圓,約台幣30億元,目前仍有七千人收容在避難所。

這次豪雨,很多地區都因為太慢才發布避難勸告,居民接到通知時已開始淹水。因此日本政府也將在今年,重新修正避難指針。強化氣象廳與地方自治體連結,讓市町村長與都府道縣知事皆可發布避難勸告。厚生勞動省也派出「災害時健康危機管理支隊

(DHEAT)」前往重災區岡山縣倉敷市。

朝日電視台;「在因洪水而受災的的岡山縣倉敷市,因為廢棄物和粉塵造成的健康問題,引起擔憂。因此國家的健康管理支援隊伍,進入了災區。」

隊伍成員包括醫生,保健師及營養師,將巡迴災區診所,為災民做健康諮詢。

此外,岡山縣罹難者近八成是六十五歲以上老人,如何在天災發生時,安全將年長者撤離,也是一大課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