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城鬧街下 古老阿茲特克神廟現蹤影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13 日訊】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是16世紀時,西班牙征服者在打敗阿茲特克帝國後,將原本的首都夷平,在廢墟上重新建立的城市。因此這座現代化都市底下,藏有古老印地安文明的遺跡。2014年在一處建築工地上發掘了一座完整的阿茲特克神廟,經過妥善保存,如今對外開放展示。

墨西哥的首都墨西哥城的一條繁忙的街道下,藏著一座古老的阿茲特克(Aztec)神廟。人行道的一側,安裝了一扇玻璃的透視窗,讓人們可以俯瞰這隱藏的古代遺跡,埃赫卡特爾(Ehecatl-Quetzalcoatl)神廟。

這裡是當時舉辦祭祀「風神」的所在地,估計有600多年的歷史,佔地超過了360平方米(1180平方英尺)。在神話故事中,風神被描述成創造阿茲特克文明的創世神之一。

墨西哥國家考古學院協調員 桑切斯 (Pedro Francisco Sanchez):

「這是一個圓形的神廟,專門祭祀埃赫卡特爾-克特薩爾科瓦特爾(Ehecatl-Quetzalcoatl),他是風之神。他也管顧雨水。在這些文明中,雨是一切的根本,所以這就是為什麼有如此多祭祀風神的寺廟。」

在墨西哥城郊區的特拉特洛爾科(Tlaltelolco)也一共發現了三座神廟,這些遺跡有混合形式的地基。它有圓形的部分,前面有矩形的平台,人們可以從那裡進入神廟。一般來說,這些建築物都是朝東的。

這人行道上的天窗和地面下的展示空間是經過了多年的發展才有今天的局面。這座古蹟是在2014年,拆除地面一棟超級市場時發現的。在遺址上,同時也找到了人類遺骸和可追溯到古代阿茲特克人的陶器,這些都被妥善保存並公開展出。

墨西哥國家考古學院調查員 馬托斯 (Eduardo Matos) :

「這個展示背後的想法是,他們(神廟和廢墟)可以在他們所在的地方被欣賞。即使在上方有現代建築或殖民地時代的建築,這告訴我們,並代表我們對墨西哥城當地發生史蹟所採取的文化立場。」

據歷史學家介紹,大約500年前,神廟周邊的地區曾經聚集了大量的阿茲特克人共同抵抗西班牙軍隊的入侵。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Christine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