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創 盲人智能手錶助其「看見」簡訊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13 日訊】韓國一家新公司開發出全球首創的盲人點字智慧手錶,可連接智慧手機,以便盲人用手指「看」手機收到的簡訊。對於失去視覺的盲人而言,這無疑是能讓生活更加便利的工具之一。

目前全球有超過2億8,500萬名視障人士,在看不見的世界裡生活著。

儘管針對視障人士所設計的電子產品越來越多,但它們大多數是基於聲學的,必須藉助聽力才能使用,所以有時候需要額外使用耳機來消除環境雜訊的影響。

而對於尚有聽障的人士而言,這些產品形同廢物。它透過藍牙裝置與智能手機連接,當手機收到來自任何app或網路服務的文字簡訊,就可以顯示在手錶上的4組動態盲文點矩陣上。使用者可依據自己的閱讀能力設置點矩陣的更新速度。

而使用者也可以透過此手錶下方的按鈕來傳送簡訊,它會經由手機傳給對方。

這家新創公司的創始人暨執行長Eric Kim表示,之所以會想開發這種手錶,是因為在大學時,曾目睹一名盲人學生帶一大堆盲人點字書籍到課堂上,而其他人卻能享受平板電腦等電子裝置的便利,他因而興起研發這種產品來幫助盲人的念頭。

除了手錶之外,他們也致力於開發盲文電子閱讀器 來幫助盲人。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