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產業崛起!2021年過半GDP來自數位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14 日訊】研調機構IDC指出,到了2021年前,在亞太地區的GDP,至少有60%,都來自數位產品與服務,也將為台灣增加超過4000億產值的貢獻,不過專家也認為,不少企業,遇到的最大困難,不是缺乏IT科技,而是經營者並未扭轉既有觀念,也容易讓轉型 失去方向。

數位轉型,也就是「運用數位化科技」,優化現有的服務,發展創新應用模式。但遺憾的是,不少亞洲企業,將導入自動化生產,提高效率,當成轉型,關鍵的企業核心文化、營運模式,並未改變。

IDC亞太區顧問諮詢團隊副總裁 林宣宏:「我們看到現在有超過50%的企業,宣稱他們導入數位轉型。但危險的是很多企業,當他們說正在做數位轉型的時候,其實並沒有真的做到「真正的」數位轉型。」

IDC亞太區顧問諮詢團隊副總裁林宣宏,來到台灣,分享他對產業面的觀察,他指出,亞洲企業,老闆以及管理階層,更具主導性,必須要先改變既有觀念,否則即便導入IT科技,依舊不會成功,效率與客戶需求兩大面向,成為關鍵。

IDC亞太區顧問諮詢團隊副總裁 林宣宏:「我認為現在是從產品的改良,轉換到創造新產品、新的經營模式,讓他們更了解客戶需求。舉例來說,運用我們的資料來建構新的營運模式,運用資料成為營運一環。」

IDC預計到2021年,全球GDP中有50%,亞太60%的貢獻,來自於 “數位化” ,台灣到2021年,則將有超過55%的GDP,來自數位服務產品與技術。目前有83%的台灣企業開始重視數位轉型,認為有助提高營運效率、提升客戶滿意度。

IDC亞太區顧問諮詢團隊副總裁 林宣宏:「所以他們需要增加對資料分析的投資,並從閱讀持有資料,到運用資料。」

國際金融企業星展銀行,導入數位轉型後,以微軟的雲端平台,加速企業內部運作流程,並成功在印度和印尼,推出純數位銀行digibank,成為一大案例,相較歐美國家,台灣中小企業,或許停留在表面數位轉型的早期階段,也極需加快腳步。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