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竹子童玩節 古今童玩親子嗨翻天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14 日訊】邁入第3年的南投竹子童玩節,7月14日在竹山鎮公所熱鬧登場,現場除了有小朋友喜愛的旋轉木馬、摩天輪等現代遊樂設施,還有各種竹子製作的童玩。2天的活動,要陪伴親子度過炎炎夏日。

旋轉木馬載著小朋友轉啊轉;摩天輪緩慢地繞圈圈,現代小朋友最喜歡的遊樂設施都在南投竹子童玩節。還有爸爸媽媽小時候的童玩,波浪鼓、竹蜻蜓、竹蟬等,讓小朋友玩個夠。

小朋友:「(好玩嗎?)好玩,(你玩的是什麼?)竹蟬。」

民眾:「就想說假日啊,正好竹山鎮公所辦這個活動,就帶他過來走一走,覺得還不錯。」

現場也展出各種竹藝品和竹樂器。竹板、竹琴發出清脆悅耳的樂音,實用又環保。

竹藝師 葉梅森:「(竹琴)你看要幾個音都可以,還有全音跟半音,甚麼調都可以自己調。」

竹山鎮鎮長 黃丹怡:「還是以竹子為主題,有很多的竹水槍,以及我們的竹帽子,我們編織的一些衣服,都是用我們的竹子,在地竹材來做。還有帶一些小朋友非常喜歡玩的,4大主題樂園,像是我們的假日電影院,還有我們的小火車啊、游泳池部分,這些都是小孩子最喜歡。」

玩累了,一邊休息一邊欣賞精采的Cosplay演出。開幕儀式上,鎮長黃丹怡發放水果冰沙給與會來賓和民眾品嘗消暑,民眾還可以抱著紀念品回家。來一趟竹子童玩節,大人小孩都嗨翻天。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政忠 林沛芸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