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市場再利用!社企、電商培育基地啟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16 日訊】好的,再來看到,新北市為了協助社會企業,拓展電商通路的新商機,將傳統市場的空間再利用,打造成社會企業以及電商的培育基地,那麼今天基地正式啟用,新北市長朱立倫也到場支持。

新北市長朱立倫與叫賣哥開直播,推銷台灣社會企業的優良商品。為了協助社會企業拓展電商通路的新商機,新北市政府在三重中央公有零售市場的四樓,打造了社企與電商的培育基地,目前第一期總共有27組團隊,16個實體、11個虛擬進駐。

社會企業倡議人 楊從貴:「社企的能量都偏小,台灣社企這幾年確實是風起雲湧,但是都剛開始、剛萌芽,所以有一個平台,透過這個平台產生所謂的輔導、陪伴、分享跟合作,我覺得很重要。」

社會企業執行長 林逸華:「我們就會跟很多電商做合作,比方說他們的商品,我們可以幫他們做協助翻譯的部分,我們這邊有翻譯就是,印尼文、菲律賓文Tagalog、越南、泰文我們這邊都有。」

培育基地將提供社會企業免費的空間場域、直播設備、專業課程培育以及業師陪伴輔導等六大服務。由於社會企業常常面臨經營規模小、缺乏銷售管道以及市場競爭力等問題,這次培育基地的啟動,將帶領社會企業接軌電商,開拓新藍海。

新北市長 朱立倫:「每一個社企都是有公益的目的,但是要企業的經營,才能夠生存下來,那麼我們新北市設立這個社企基地,提供免費的各種的服務,同時跟電商結合,因為我們知道電商是未來的一個趨勢。」

這次透過傳統市場空間再利用,除了作為培育基地,同時也規劃部分場地給在地的里民休閒聚會使用,成功將公有市場打造成多元運用的空間場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曾奕豪 趙庭譽 台灣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