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表演玩遊戲 夏日親子藝術節在桃園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16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首先帶您看到,桃園藝文廣場舉辦的「夏日親子藝術節」,有許多家長帶著小朋友一起來參加,聽老師說故事、看木偶劇,度過歡樂的下午時光。

藝術總監 吳忠良:「它除了敲以外,它其實在以前古老的時候,它就是那個錄音一些效果器,一些reverb(餘響)、回音、就是用這個方式來錄的。」

桃園夏日親子藝術節,讓民眾體驗不一樣的聲音感;利用一個空瓶子和一個彈簧,就可以做出雷射槍的聲音,還有來自非洲的說話鼓敲出不同的高低音。

藝術總監 吳忠良:「這個是很特別的來自非洲的叫做說話鼓,它最大的特色是他的線是連結鼓皮,改變鼓皮的鬆緊度,而打出不同的聲音,如果我壓緊敲下去就是高音,然後到我放鬆,鼓皮變鬆就是低音,比如緊緊鬆鬆,鬆鬆緊緊,然後就可以做一些變化。」

利用簡單的繩子鬆緊就可以做出不同的音階,現場的小朋友也上台一起敲打。還有堆積木、拋球雜技、手作DIY,就連爸爸媽媽們也一起玩得很開心。

民眾 符先生:「就是可以利用假日的時間,來出來外面曬曬太陽以外,也可以透過一些活動,去共同完成一件事情,可以增加親子之間的互動。」

馬戲團團員 郭璟德:「這個表演藝術可以增進我們親子之間的感情,可以讓他避免一直滑手機,可以多接觸透過雜耍,來認識更多不同的運動。」

現場的木偶劇表演「真假孫悟空」,台上打的激烈,台下的觀眾專心的看著表演。桃園親子藝術節活動,今年規劃3大系列,包括「親子劇場表演」、「親子藝術工作坊」以及「親子藝術裝置」,精采節目吸引許多家長帶小孩來到藝文廣場,享受難得的假日時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黃亮戩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