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金剛花生故鄉 元長鄉首辦剝花生比賽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16 日訊】雲林元長(音掌)鄉是黑金剛花生的故鄉,剝花生是這裡地方老少的拿手技能。龍岩社區舉辦首屆剝花生比賽,四十位參賽者中,從十一歲到八十四歲都有,要看誰能在五十分鐘內,剝的又快又好?

別開生面的剝花生大賽在元長龍岩村春姑宮登場,選手們徒手剝、用鐵夾子剝,五十分鐘內,比賽誰能剝出最高重量的花生仁。

84歲選手 柯女士:「(您有信心嗎),有啦 , 沒得獎沒關係,好玩就好。」

11歲選手 蕭同學:「很有趣可是手很痛,(下次還要參加) ,要。」

慶祝元長鄉農會100週年慶,龍岩社區舉辦第一屆剝花生比賽,四十位選手中,從十一歲到八十四歲都有,年輕人雖然體力好,但剝花生更講究經驗和技巧。

花生農 蔡女士:「黑金剛的殼較硬,因為我們自己要種的,一定要剝好,出苗率很高,百分之百。」

民眾 鄭先生:「我花生我小時看到會怕,問題是返鄉回來,覺得好玩、有趣,(心境不同),隨著年紀的增長,心境不同,還有時代的改變。」

鄉代表會主席 李榮章:「元長是黑金剛的產地,也是黑金剛的故鄉,藉這個機會,可以將我們元長黑金剛在地特色行銷出去。」

比賽結果出爐,社會組冠軍是吳李彩鑾,五十分鐘剝出3.11斤,老年組冠軍是吳蕭悅,剝出3.12斤,兩人分別贏得了五千塊獎金。這次剝花生比賽,把鄉間日常活動變成競賽,吸引許多旅外鄉親,專程回來共襄盛舉,也藉此打響了元長鄉黑金剛故鄉的名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