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敬老愛心卡 可看醫生功能多多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16 日訊】歡迎回來。台中市的老人家和身心障礙者有福了,為了擴大市府發放的愛心敬老卡使用範圍,全國首創納入就醫看診費用的補助服務,除此之外,9月以後還能折抵計程車費用,讓敬老卡發揮更大的作用。

就是這一張卡-敬老愛心卡,讓台中市的長者們臉上露出笑容,因為多了不少加值服務和他們息息相關,首先是從7月16日開始的。

老人家到衛生所看醫生,可以折抵掛號費和部份負擔,第二階段則從9月份開始,基層診所像中西醫、牙醫都有同樣服務,第三階段10月開始,則開放19家急救責任醫院加入這個計畫。

台中市衛生局代理局長 陳南松:「基本的部分負擔是五十塊,所以變成說是掛號費,再加上基本部分負擔,都可以從他一千塊,每個月一千塊裡面的金額來折抵。」

民眾:「以前就是說,只有坐客運的時候用得到,現在就是多一項,醫療方面的費用可以抵消。」

除了看醫生這張卡還有另一個功能,可用於支付市府特約計程車,讓敬老愛心卡不再侷限於坐公車。

台中市社會局長 呂建德:「9月1號開始,我們在台中的長輩,這也是全國非常特殊的,每個月一千點可以來折抵我們的計程車費用。」

以往敬老愛心卡發放普及率75%左右,但因功能受限,使用率大約只有25%,為了增加使用率,市府跨局處研議擴充卡片功能,目的就是要讓這張卡發揮服務老人家和身心障礙者的功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