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影響地方選情 5成台南人望換人做做看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17 日訊】台灣競爭力論壇今天公布「2018台南市長爭霸戰民調」,民進黨的台南市長參選人黃偉哲在知名度和支持度上,都大幅領先其他參選人,但民調結果也發現,有超過5成的台南市民對中央執政感到不滿,想要換黨做做看。

台灣競爭力論壇學會理事長 龐建國:「浮出檯面的候選人當中,主要是民進黨提名的黃偉哲,和國民黨提名的高思博競爭的局面,其餘人選支持度,相差是較大的,第二個呢,目前的情勢,黃偉哲目前明顯領先,但是隨著選戰正式開打,如果西瓜效應發揮作用,藍綠各自歸隊、各自整合的結果,高思博的支持度會明顯的上升。」

台灣競爭力論壇學會執行長 謝明輝:「有超過53.5%的市民,希望台南市長換黨換人做做看,在我4月27號調查的時候,它只有46.7,短短的兩個月的時間,它上升了6.8%,這個是非常高的,就是說黃偉哲的危機也就在於這邊。所以他的民調,就從年初的50幾%,到4、5月份的40幾%,到目前的31.7%是直直落,那這是一種非常可怕的現象,雖然他還遙遙領先高思博的16.1,還有15%的距離。」

謝明輝說,這次民調結果也顯示,前台南市長賴清德執政時的盛世已經回不去了,民進黨中央執政不利,換人做做看的訊號很清楚,而與會的政大國際關係研究員湯紹成分析表示,這次藍軍獲勝的機會會比以往來得高。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