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回收444個問題瓦斯閥 呼籲民眾快檢查

消防局到液化石油氣分裝場及鋼瓶檢驗場追查問題瓦斯鋼瓶。(圖/屏東縣消防局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17 日訊】台灣保安公司(TPA)進口的部分瓦斯鋼瓶開關出現漏氣問題,屏東縣政府不敢掉以輕心,16日動員相關局處單位,前往轄區內8家液化石油氣分裝場及1家鋼瓶檢驗場進行檢查及宣導,除統計已發現汰換的問題容器閥數量達444個,並當場敦促各分裝場業者,即日起立即協助瓦斯分銷商回收有問題的容器閥。 
 
瓦斯洩漏極易引發意外事故,屏東縣政府呼籲民眾,應立即檢視家中使用的瓦斯鋼瓶閥,如鋼瓶閥上有2個插銷,同時標有TPA(代表台灣保安工業股份有限公司)、V2S-PA(型號)及2017-09、2017-10或2017-11(製造日期)字樣,即為此次檢驗有漏氣之虞的產品,民眾可立即向瓦斯行要求更換鋼瓶,或請鄰近消防隊協助處理 。
  
屏東縣政府消防局也提醒,瓦斯鋼瓶平常應放置在戶外等通風良好處所,並應經常檢查鋼瓶閥有無漏氣現象,可用布或刷子沾上肥皂泡沫塗抹在可能漏氣的地方,如肥皂泡泡擴大,就表示有漏氣現象。

另外,民眾應養成使用瓦斯後關閉爐具開關或鋼瓶閥開關的習慣,以免萬一鋼瓶閥或管線有破損、脫落情形而造成洩漏。若遇到瓦斯外洩時,應關火(關閉爐具)、閉氣(鋼瓶開關)、慢開窗(輕啟窗戶)、勿通電(避免使用電器)。如仍有持續大量洩漏情形,應立即撥打119通報消防隊處理。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