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歐小國懷大志 克羅埃西亞足球英雄凱旋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17 日訊】再來看到,克羅埃西亞在冠軍賽,雖然以二比四敗給了法國,不過已經締造隊史最佳紀錄,馬上看到,克羅埃西亞國家隊,在回國當天,受到家鄉民眾夾道歡迎的熱烈情況。

克羅埃西亞(Croatia)國家隊週一從莫斯科搭機返國,據克羅埃西亞警方的官方紀錄表示,有超過55萬人的克羅埃西亞球迷,歡迎他們的英雄回國。

雖然只拿到世足亞軍,但這已經是克羅埃西亞,有史以來世足賽最亮眼的成績。

從機場到首都札格瑞布市廣場,一路上都擠滿了球迷夾道歡迎,在首都廣場更是擠得人山人海,幾乎人人都身穿紅白相間的格子球衣,把首都點綴得像是一片格子海。

現場更有超過250位的外國記者在採訪,他們把這歡慶的歷史性一刻,全世界傳遞,讓全球都感染克羅埃西亞的熱烈氣氛。

在世足戰場教練「格子軍團」的主帥教練達利奇(Zlatko Dali?)、隊長莫德里奇(LUKA MODRIC)和隊員們一路上都在感謝球迷們的歡迎與支持。

教練達利奇(ZLATKO DALIC):「我不知道要怎麼感謝你們的歡迎,我們為自己、為我們的家人、和為了你們、和為了整個克羅埃西亞而參加比賽。」

隊長莫德里奇(LUKA MODRIC):「謝謝克羅埃西亞!謝謝札格瑞布!這個美夢終於成真,感謝你的一切(支持),我們將繼續往前進!」

克羅埃西亞總統在世足閉幕典禮當天,在滂沱大雨中擁抱每一個克羅埃西亞及法國球員,超越國界,感動了全球無數的球迷。

克羅埃西亞是僅有420萬人口的東歐小國,成為近六十八年來參加決賽最少人口的國家,卻演出今年世足最大的驚奇,就像這次歸國球隊巴士上寫著「我們是小國,但心懷大夢。」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熱門運動賽事全球矚目 成新科技展演舞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