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長選戰民調 黃偉哲領先幅度縮小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17 日訊】台灣競爭力論壇今天公布「2018台南市長爭霸戰民調」,民進黨的台南市長參選人黃偉哲在知名度和支持度上,都大幅領先其他參選人,但民調結果也發現,有超過5成的台南市民對中央執政感到不滿,想要換黨換人做做看。

台灣競爭力論壇學會理事長 龐建國:「浮出檯面的候選人當中,主要是民進黨提名的黃偉哲,和國民黨提名的高思博競爭的局面,其餘人選支持度,相差是較大的。」

台南市長選戰參選爆炸,目前呈現六搶一的局面,台灣競爭力論壇公布的最新民調數字,民進黨參選人黃偉哲的支持度大幅領先,贏第二名的高思博將近兩倍,但如果黃偉哲和高思博一對一對決,兩人支持度只差7.9%,學者分析,是因為民進黨支持度正在流失。

台灣競爭力論壇學會執行長 謝明輝:「有超過53.5%的市民,希望台南市長換黨換人做做看,在我4月27號調查的時候,它只有46.7,短短的兩個月的時間,它上升了6.8%。」

謝明輝說,這次民調結果顯示,前台南市長賴清德執政時的盛世已經回不去了,民進黨中央執政不利,換人做做看的訊號很清楚,而與會的政大國際關係研究員湯紹成分析表示,這次藍軍獲勝的機會會比以往來得高。

民進黨台南市長參選人 黃偉哲:「民調高或低,我們領先的多或少,我們通通要拿來做參考,也會以此來自我惕勵,但是我們不會去找藉口,也不會怨天怨地,說我們的票跑到別人那邊去。」

離選戰還有四個月,台南市長選戰六搶一戰局,究竟誰能笑到最後,各參選人都還在各自努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王冠霖 黃庭鋒 台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