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堪稱「不可能的任務」泰洞穴救人英雄榮歸故里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17 日訊】完成洞穴救人任務的泰國海豹突擊隊,週五返回曼谷,受到英雄般的禮遇。而返回家鄉的英國潛水員,也在機場受到熱烈歡迎。

參與少年足球隊救援行動的泰國海豹部隊成員,在機場受到民?的熱烈歡迎。

軍方特地在機場舉行了歡迎儀式,英雄們帶上金盞花環,接受表彰。

有一百多名部隊成員參與了救援。許多民?現場拍照,與英雄們握手擁抱,表達尊敬和感謝。

同一天,英國潛水員隊伍乘飛機返回倫敦,受到熱烈歡迎。

潛水員斯坦頓首先在洞穴中找到失蹤足球隊。

英國潛水員 里克·斯坦頓:「一開始當然是興奮、如釋重負,因?他們還活著。他們從坡上下來,我們一直數到13,難以置信。」

英國潛水員們也講述了行動的艱難,並向不幸殉職的泰國潛水員薩馬恩表示哀悼。

英國潛水員 里克·斯坦頓:「這是完全未知的,前所未有的領域,這樣的事以前從沒有過,當然會有質疑的聲音。」

英國潛水員 克里斯·朱厄爾:「潛水狀況極具挑戰,能見度差,通道狹窄,但(我們)有拯救他人生命的責任。」

這次營救行動持續一個多星期,不但挑戰救援人員的勇氣和毅力,也讓孩子們的家人備受煎熬。

被困少年Promthep的祖母 Kamaery Promthep:「我們一家非常親密,他失蹤的時候,每個人每天都在哭。我的身體現在比他還糟,因?這些天一直處於壓力之中。」

這位祖母說,無法報答那些救援自己孫子的人們,只能是做個更好的人,才對得起這份恩情。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