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攜手三台廠 打造全台最大光電廠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17 日訊】經濟部為了落實達成減碳目標,加速推動「太陽光電2年推動計畫」,由三家民間企業集資參與,17日在彰濱工業區啟用,全台最大的太陽能光電場。發電裝置預估每年將會減少23萬噸碳排放量,相當於600個大安森林公園的二氧化碳吸附量

由經濟部政務次長曾文生、彰化縣副縣長林明裕以及三家國內光電廠商代表,共同啟用全台最大的彰濱工業區崙尾東區的太陽能光電場。

經濟部政務次長 曾文生:「第一個在工業區裡面的光電專區,也是台灣目前面積最大,裝置容量最大的一個太陽能光電專區,我相信這個光電專區的啟動,未來將會成為彰化的一個,邁向風光大縣的一個新的里程碑。」

崙尾東區綠能專區,經濟部經由遴選機制引進辰亞電力、厚固光電以及曄恆能源等三家公司,全區總面積高達347公頃,引進民間集資共163億元,裝置容量共計320MW(百萬瓦),預估年發電量4.36億度,減少23萬噸碳排放量,相當於600個大安森林公園。

彰化縣副縣長 林明裕:「崙尾東加崙尾西,總共是420MW,那再加上我們的校園光電31MW,工廠屋頂是89MW,再加上大城芳苑地區的不利耕種,太陽能光電40MW,這樣總共是583MW,可以供應我們彰化縣一半的家庭用電。」

為加速推動「太陽光電2年推動計劃」,經濟部推動屋頂型設置,包括彰濱工業區綠能專區,全台已有54個工業區與輔導廠商設置屋頂型太陽能光電場,統計至3月底,總裝置容量已超過375MW(百萬瓦)。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