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牛聽國樂!「牛」耕體驗營伴隨國樂悠揚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17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這個場景,這還真的是「對牛彈琴」!雲林有一群青農,舉辦牛耕體驗營,除了讓小朋友餵牛,玩田間衝浪,還有國樂班學生,表演樂曲,一旁就是牛在悠閒吃草,對牛彈琴的場景,也增添輕鬆悠閒的氣氛。

小朋友因為錯誤的餵養手勢,遭到牛用牛角碰了一下,不過經過學習之後,小朋友已經能輕鬆餵牛,不過有人因為站在牛的後面,差點被牛踢。

民眾:「剛剛牛突然回頭看我,害我嚇一跳。」

這種近距離的接觸,就是體驗課程的主軸。

青農 林家良:「像我們的雲林土庫的話,目前我知道,只有兩頭牛而已,每一年我會來承辦牛耕文化。」

農耕時代,牛是農夫的好朋友,但是時代變遷,大多數農民不養牛,靠著「鐵牛」耕種,不過,有一群回鄉耕種的青農,想要重拾傳統。

青農:「牛在拖比較平,不是像機械土一直推。」

小朋友爭相體驗田間衝浪,踩踏在牛犁上,跟著牛隻整地,搖來晃去,了解農夫耕種不容易,也更感謝牛的辛苦。

民眾:「滿有觸感的體驗,滿不一樣的。」

牛耕體驗營還邀請馬光國中學生,演奏國樂,真的成了「對牛彈琴」,場景相當有趣,青農希望藉由這樣的輕鬆互動,召喚更多人守護祖先留下的農耕文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