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台灣百岳之首 台灣人的夢想清單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17 日訊】最近又傳來玉山長高的消息,最新測量結果為海拔3,952公尺。有人說台灣人一生必挑戰的三件事,其中一件就是要爬過玉山,隨著鏡頭帶您一起登上台灣最高峰。

緊握著鐵鍊往上爬,這段風口碎石坡是玉山攻頂最辛苦、最危險的最後一段路,短短200公尺接近60度的陡坡,在海拔3952公尺下因為空氣稀薄,體能上更是一大考驗,經歷重重考驗,才能登上東北亞最高的玉山主峰。

玉山登頂遊客Jesse:「上面很漂亮一定要上去一次,但玉山上去一次就夠了,因為爬一次滿累的。」

玉山登頂遊客:「很刺激、很冷、很冷,路上風景很漂亮。」

玉山群峰包括前峰、西峰、北峰、東峰等11連峰,登上主峰後遠眺全台最高的玉山氣象站,上山難,下山路程同樣艱鉅,如果不小心踩空就可能跌落數百公尺深山谷。

玉山登頂遊客Peggy :「最難的,很辛苦就是最上面,到最後那幾公尺的時候,非常非常的累,然後中間有一度想要放棄,而且下來的時候膝蓋很痛。」

玉山主峰在2003年量測高度是3951.798公尺,最新測量高63.2公分,變成3952.43,因此玉山高度標示為3952公尺,繼續衛冕東北亞最高峰。

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副處長 林文和:「這次測量為什麼比較精準是因為,他除了用正高測量,那除了測量之外還包括用水準,還有那個衛星定位,還有重力測量這三個測量方式,互相校正檢測的結果,我們是認為說這次的測量結果,是最精準歷年來最精準,最準確的一次測量結果。」

中央山脈與玉山山脈、雪山山脈合稱為台灣屋脊,從塔塔加登山口出發到攻上玉山主峰頂,全程約11公里,隨著海拔高度不同,一路可以看到許多巨木級雲杉、紅檜等高山特有植物,不僅是國內外熱門登山路線,更是台灣人挑戰百岳的首選。」

玉山登頂遊客:「玉山登頂成功 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台灣南投報導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