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愛同行‧永不放棄 讓生命發光

讓生命發光生命教育講座合影(金車文教基金會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17 日訊】金車文教基金會日前(16日)舉辦「讓生命發光」生命教育講座,會中邀請視障音樂家徐百香女士、生命泳士范晉嘉、爭取盲人權利先鋒柯明期;透過分享生命故事,鼓勵社會大眾勇於面對生命的挑戰,並用同理心看待身心障礙人士,讓社會多些愛的關懷。

金車文教基金會日前(16日)舉辦「讓生命發光」生命教育講座,藉由三位生命勇士的故事,鼓勵更多青年學子,勇於面對生命的各項挑戰。(金車文教基金會提供)
金車文教基金會日前(16日)舉辦「讓生命發光」生命教育講座,藉由三位生命勇士的故事,鼓勵更多青年學子,勇於面對生命的各項挑戰。(金車文教基金會提供)

這次演講內容,包括有視障音樂家徐百香女士,用音樂感動人心;唐氏症患者范晉嘉,發揮生命的無限潛能,突破身體和心理的障礙,游出生命的藍天;以及後天失明的柯明期,分享如何走出生命幽谷,爭取視障者權益,創造許多第一。

視障音樂家徐百香女士,出生就罹患青光眼,國中後完全陷入一片黑暗,在無色彩的世界中,經歷低潮仍樂觀進取,以第一名畢業於文化大學國樂系聲樂組;並多次參加大型音樂表演,如《杜蘭朵公主》、《茶花女》等歌劇演出;也努力考取全台多張街頭藝人執照,常在各大旅遊景點表演,希望藉由她的成長經驗,用音樂打開「人」的心扉。

生命泳士范晉嘉,智商雖然只有59,卻已經演講過700多場!今年39歲的范晉嘉,一出生就是唐氏症寶寶,9歲開始學游泳,努力成為游泳選手,12歲拿下特殊奧運第一面世界游泳金牌,之後獲得大小獎牌已達百面。他勇於走出唐氏兒限制,證明唐氏兒也可以過正常人的生活,希望透過自己的故事,大家正向的力量。

爭取盲人權利先鋒柯明期,26歲完成台北工專的學業,即將迎接美好未來,卻因一場運動傷害意外,導致後天失明。但柯明期不向命運低頭,學習日文、按摩,不僅擔任盲人重建院教務主任,也成為台灣師範大學特教系的首位全盲碩士,帶領台灣第一隻導盲犬,全台走透透,極力促成身心障礙保護法,推行盲人無障礙空間。

 金車文教基金會總幹事曾清芸表示,現今許多紛紛擾擾的社會事件,青年人對挫折的容忍度低,希望藉由三位生命勇士的故事,鼓勵更多青年學子,勇於面對生命的各項挑戰,提昇學生抗壓力,並減低對自我傷害,與永不放棄的希望。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