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叫板25國軍演?蔡英文:定力穩兩岸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18 日訊】中共18日在浙江外海軍事演習,同一天,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首度受邀出席「三三企業交流會」,重申「維持現狀」、兩岸政策始終如一,就算對岸動作很多,台灣「還是維持定力,穩定兩岸關係。」

美國等25國,正進行環太平洋聯合軍事演習,而今年被踢出去的中共,宣布18日起在浙江外海六天實彈演習,恐嚇台灣,也被認為在叫板美國與環太平洋演習。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老實講,我們的對岸(中共),動作其實是滿多的,但是我們還是維持我們的定力。」

同一天,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受邀出席工商界大老組成的「三三企業交流會」,大方接招各式問題,有備而來。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兩岸的關係,我們總統怎麼看法?謝謝)總算有人問了。在兩岸政策上,我的一致性其實是很高的。在國際間 ,大家都覺得,這段時間以來,台灣做了最大的努力,來維持這個現狀。」

這是蔡英文2016年執政後,第一次受邀出席三三會,創會理事長為辜振甫、現任是許勝雄。

三三會,創會理事長為辜振甫、現任是許勝雄。
三三會,創會理事長為辜振甫、現任是許勝雄。

蔡英文強調,現在是台灣經濟與社會的關鍵轉型期,政府持續最優先考量的是,穩定兩岸關係、區域穩定。但是,從朝鮮半島到南海、從台灣海峽一直到東海,國際情勢越來越複雜。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在這個情勢當中,要維持兩岸關係的穩定,就變成是政府一個很重要的一個責任。這個定力,在我們這個政府是有的,因為我們知道,現在是台灣轉型最關鍵的時刻。」

蔡英文也再一度向北京喊話,維持穩定和平,不是台灣單方面責任,是區域內、兩岸雙方都要負起責任。

美國等25國,正進行環太平洋聯合軍事演習,而今年被踢出去的中共,18日起在浙江外海實彈演習。
美國等25國,正進行環太平洋聯合軍事演習,而今年被踢出去的中共,18日起在浙江外海實彈演習。

巧的是 ,先前中共大幅渲染4月18日福建例行演習,宣稱恐嚇台灣,同一天正好對上美、日、印度等五個印太地區國家,在軍事演習。中共的意圖,引人聯想。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余宗翰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共軍實彈演習 國防部:毋隨文攻武嚇起舞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