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幗不讓鬚眉 首批主力戰機女飛官亮相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18 日訊】空軍首批主力戰機女飛行員,今天(18日)在台東基地一同亮相。三位女飛官分別是經國號、F-16與幻象兩千戰機飛行員。女飛官突破性別限制,完成換裝訓練,展現軍中女性優異的表現。

三型主力戰機與F5戰機,緩緩從跑道滑向停機坪,結束飛行任務。四架戰機前座艙內,清一色都是女性飛行員,她們是空軍首批三型主力戰機女飛官。

IDF型機女飛官 范宜鈴:「我相信我跟我兩位同學都是一樣,就是選擇在戰轟機部分,除了挑戰自己那一定也是,巾幗不讓鬚眉吧,相信我們在空軍史上一定可以創造新的、嶄新的一頁。」

三人都是空軍官校同期畢業生,完成換裝訓練,成為合格戰鬥機駕駛,過程並不簡單。尤其要突破女性在抗G力的限制,除了基本體能訓練,還要維持每週3次以上的重量訓練。而同儕之間的鼓勵,更是讓她們順利完訓的關鍵。

F-16型機女飛官 蔣惠宇 :「我平常就是有在做運動,或是同學之間互相打氣,其實就是對自己想要的東西,不要去放棄的一個堅持。其實男生跟女生的差別,我覺得並沒有那麼大,因為男生會犯的錯我們也會犯錯,我們會犯的錯男生也會犯,其實大家都是平等的。」

駕駛幻象戰機的女飛官蔣青樺,在空軍官校表現優異,受到關注,未來有希望再挑戰,成為特技飛行員。

M2000-5型機女飛官 蔣青樺:「這部分就是看上級長官怎麼安排,那我自己的話是,樂於迎接各項的挑戰,因為我們二聯隊就是追求卓越,迎接挑戰。」

空軍在台東基地舉行「飛行員回娘家」,安排女飛行員回到受訓基地,展現軍隊精實戰力,也讓外界看見女性在軍隊中的優異表現。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劉姿吟 台灣台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