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光科大抽驗7牛樟精油 均含禁用黃樟素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18 日訊】提醒您,別以為植物化妝品天然的最好。食藥署公布今年7月1日開始,化妝品禁用15種植物萃取成分,其中包含「黃樟素」。弘光科大化妝品應用系教授,檢測市售七款牛樟精油,發現通通超標,用多可能會致癌。

牛樟精油在身上又塗又抹,不少人就愛這一味,但小心吸收的可能是致癌物質「黃樟素」,弘光科大化妝品應用系教授檢測市售7款牛樟精油,發現含量通通超標,白色這罐,驗出黃樟素含量甚至高達65%,其它也有10%到60%。

弘光科大化妝品應用系特聘教授 易光輝:「研究學者藉由動物實驗,跟人類可容許量下去推測,可能黃樟素的致癌濃度是在0.03%,我們一般使用精油要按摩,大概會稀釋成3%到5%,所以他們的稀釋量要上百倍,才會低於期刊文的報導0.03%致癌濃度。」

黃樟素在動物實驗證實會致癌,被國際癌症研究中心列為2B級。食藥署7月1日開始,化妝品類全面禁用。但天然樟科植物本來就含有黃樟素難以避免,因此用於按摩塗抹屬於化妝品類,容許含量在100ppm以下,如果是用來薰香,不屬於化妝品,就不在規範當中。

弘光科大化妝品應用系特聘教授 易光輝:「不管精油是屬於藥品,一般商品,化妝品或環境用藥,都要有明確的標示,尤其是主要成分,但是很可惜的,市售的精油有90%以上,都沒有主要成分的標示。」

教授表示,市面上的精油9成沒有列出主要成分,消費者難以知道裡面含有致癌成分黃樟素,目前已經將檢測報告交給食藥署,期盼政府輔導業者改善,而7款牛樟精油,如果都屬於化妝品黃樟素超標,最高可開罰15萬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曄蔚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