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太陽能自行車道 晚上發出耀眼藍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18 日訊】受荷蘭夜光自行車道的啟發,波蘭北部城鎮瓦爾米亞地區利茲巴克(Lidzbark Warminski)也推出一條會在晚上發出藍光的自行車專用道,有助於增加夜間騎自行車者的安全,而且看起來,也相當美觀。

有別於荷蘭的夜光自行車道使用太陽能板收集的電力使LED燈發光,波蘭這條夜光自行車道無需任何電力來源,而是直接從太陽光吸收能量。

它使用一種特別的合成材料,可在白天吸收一整天的陽光後,在黑夜中發出光芒,其時間可長達10個小時。這些自行車道材料上的發光粒子可以發出不同顏色的光芒,而設計師選擇藍色來搭配周遭的景色。

他們還研究這些材料的持續性,以及如何使這些材料盡可能地在成本上獲得效益,因為這種自行車道的成本比傳統的自行車道高。

當地交通官員表示,這種會發光的自行車道能改善夜間自行車騎士的安全。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