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菖蒲花祭 新娘坐船出嫁 傳承百年歷史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18 日訊】神道婚禮在日本的傳統文化中有著重要的地位,依舊被人們大力推崇和繼承。在東京附近千葉縣的佐原,每年都舉行著這種傳統的水上神道婚禮,歷經百年仍然經久不衰。

佐原菖蒲公園的菖蒲節上,約400種,150萬株菖蒲花齊齊盛開,花叢中,一葉扁舟載著身著日本傳統結婚禮服的新人緩緩而來。新娘的禮服叫做「白無垢」,寓意純潔無暇的心靈,可以染上任何家庭的顏色。

小船穿過木橋,緩緩駛向早就等在島上的神社神職人員。新人在遊客和親友的祝福中完成了傳統莊重的儀式。

新人:「人生只有一次,希望可以用這種方式結婚。我們很幸福,也歡迎您的光臨。」

遊客:「日本式服裝的婚禮在日本也少見,品味極佳,希望這傳統能永遠傳承。」

工作人員:「我們這裡被稱為水鄉,截至昭和30年前,舶是我們的交通工具,那時候人們是用船送新娘出嫁,這就是這裡迎娶新娘風俗的起源。」

這種乘船的嫁娶方式在水道縱橫的佐原地區曾經盛行一時。現在作為菖蒲節的保留曲目,每年吸引了大量遊人。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