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救是奇蹟!泰足球少年出院憶傳奇經歷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19 日訊】歡迎回來。上週在泰國「睡美人洞」中,受困兩個多星期,最後成功獲救的12名泰國少年足球隊員和教練,在昨天(18日)出院了,他們也對媒體說了這次傳奇的洞穴歷險記,有的還希望長大後,能成為海豹突擊隊員。

當12名少年和教練,神采奕奕地出現在眾人眼前,現場掌聲和歡呼聲不斷。

記者會上,少年講述了死裡逃生的經歷。

14歲的阿敦回憶說,在受困多日後,看到救援隊的那一瞬間是一個奇蹟。

獲救少年之一 Adul Sam-on:「我們隱約聽到有人說話,我們馬上告訴其他人保持安靜,確認聲音來源,因為我們不清楚情況。我們靜靜聆聽,結果證明真的是救援隊,我當下真的很吃驚。」

另一名少年說,害怕回不了家會被母親責罵,因此非常恐懼,但在隊員們的鼓勵下,決心保持鎮定,不放棄任何希望。

一同出席記者會的醫生表示,12人的康復速度比預期快,因此讓少年提早一天出院。

談到未來目標和夢想,大多數人表示要成為專業足球隊員,也有人希望成為海豹突擊隊隊員,幫助更多人。

球員和教練向所有救援人員致謝。25歲的教練表示,12名少年決定在返回學校前,短暫出家一段時間,紀念為救他們而犧牲的前泰國海軍潛水員。

看到兒子平安回家,((KAEWWONGWARN))先生非常激動和感慨。

獲救少年父親 KAEWWONGWARN先生:「我很高興我的孩子終於回家了,謝謝媒體的關注。他將暫時剃度出家,之後再回學校。明天我們將為他舉行祝福儀式。」

新唐人記者 曹菁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