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臺東行動支付的另一扇窗 支付業者衝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19 日訊】為提供大陸遊客更便利的行動支付方案,臺東縣政府的臺東金幣(TTCoin)共同推出抽獎紅包,望刺激臺東縣陸客前來觀光,17日《開啟臺東行動支付的另一扇窗行動支付記者會》,臺東縣縣長黃健庭、饒慶鈴議長、臺東縣政府國際發展及計畫處余明勳處長及當地產業代表皆出席支持。

 

臺東近年大力發展國際觀光,透過辦理各種國際活動,大大提升國際旅客到臺東縣旅遊,並獲知名旅遊指南《孤獨星球》等國際媒體選為亞洲10大最佳旅遊景點。據交通部觀光局報告指出,去年大陸地區赴臺旅客超過270萬人次,佔外籍來臺旅遊百分比39 %,是佔比最高的觀光客源。臺東縣政府為推動建置國際友善的支付環境,以提供外籍遊客更自由便利的多元支付選擇,特邀支付寶到臺東協助提供陸客支付服務,並透過臺東縣在地的臺東金幣與支付寶平台結合,共同推廣臺東縣觀光業、商戶及產品,同時促進當地觀光旅遊業。

 

黃健庭縣長在記者會上表示,臺東在106年已用臺東金幣(TTCion)開啟了行動支付的第一哩路,未來只要陸客來臺東消費,不必拿現金,用手機就可以在臺東吃喝玩樂。

臺東縣中小企業協會輔導理事長楊珍琪致詞時表示﹕「觀光是臺東的最主要產業之一,本次活動感謝支付寶大力支持,也感謝臺東縣政府投入臺東金幣的資源共創地方繁榮,活絡地方產業,擴展臺東縣的觀光經濟!」

臺東市觀光夜市促進會林志明理事長致詞時表示:「夜市生意就是在洶湧人潮下的生意買賣,強調就是要速戰速決,透過行動支付來付款,可以提高收錢的效率,同時降低收到偽鈔的風險,再加上支付寶有行銷的功能,對夜市的業者經營有很大的幫助。」

臺東縣旅館公會李理事長也表示﹕「陸籍旅客佔臺東整體國際觀光客源的比重仍是最高,提供陸籍旅客一個友善的消費環境是刻不容緩的工作。我們樂見有更多業者投入使用行動支付。」

支付寶自2015年開始落地台灣提供服務,並將以繼續為台灣縣市提供便利的交易方案以支持商戶為目標,在更多地區投入服務。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