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瑞福促北京撤脅台軍力 立委:鋪陳美下一步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19 日訊】再來關心,共軍在台海活動頻繁。美國國防部亞太助理部長薛瑞福,出席傳統基金會的兩岸論壇時,向北京喊話,宣布放棄對台動武、撤回脅迫台灣的軍力。立委表示,這可能是在為美方下一步動作,先做鋪陳。

美國國防部亞太助理部長 薛瑞福:「非常榮幸,能做為台灣最好的朋友。這裡有很多非常非常要好的台灣朋友。」

美國國防部亞太助理部長薛瑞福,出席「兩岸關係機遇與挑戰」研討會,開場就說,以身為台灣最好的朋友為榮。對於共軍在台海頻繁挑釁,他說,美國無意增加任何可能升高衝突與風險的活動,他希望北京撤回脅迫台灣的軍力、放棄對台動武。

美國國防部亞太助理部長 薛瑞福:「但是,最具侵略性的是中方(中共);最有助益的是,中國(北京)能宣佈放棄對台動武,撤回用來威嚇與脅迫台灣的軍力,這會是減少衝突風險的重要一步。」

立委認為,美國國防部主管印太地區的最高官員,公開向北京喊話,有特別的重量,但外界不會天真期待中共會撤回飛彈武器,因此將會高度關注美方下一步動作。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召委 王定宇:「一方面是(美方)重申以往的立場,另外一方面的期待,這是為他(美方)接下來的動作做鋪陳。也就是,那你(中共)不撤了之後,接下來我(美方)的動作,就是因為你(中共)的不撤(對台)飛彈。」

薛瑞福說,美國的法律給予政府彈性,適當回應中共在台海的軍事活動,如果中共持續,美國將依法做出回應。記者問到,會不會派遣航空母艦通過台灣海峽?薛瑞福說美國有權利。

美國國防部亞太助理部長 薛瑞福:「我不想談論未來,但確實我們有權利,那(台海)是國際水域。」

薛瑞福強調,台灣是「自由與開放的印太戰略」中重要一環,也是重要夥伴,能為區域做出寶貴貢獻。中華民國外交部,表達歡迎感謝。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李憲章:「我們中華民國政府會密切持續關注,區域情勢的發展,也會善盡區域成員的責任,共同維護區域的和平與穩定。」

外交部表示,會繼續加速國防投資,強化自我防衛,以面對不斷升高的軍事威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凱迪 胡宗翰 張東旭 華盛頓-台北 連線報導。

延伸報導:
立委團:盼美提亞太經貿戰略 深化台美合作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