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鮮」進超市!頂樓採收 一樓現賣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19 日訊】為了確保食材的新鮮與來源,許多餐廳與超市開始自產蔬菜料理與販售。比利時布魯塞爾的一家超市,蔬果新鮮超搶手,因為產地就在超市屋頂上的農場,不必舟車勞頓,就能直達超市的架上。

「都市農場」(Urban Farm)就位在布魯塞爾某超市頂樓,有著整齊排列的蔬菜棚子和溫室。在去年10月開始了第一批生菜上架。今年夏天產量更穩定,種類也更多元了。

超市員工 迪爾薇克斯(MARIE DELVAULX):

「我們創造了這最短的生產鏈,我們早上八點採收,一小時後就會出現在超市裡。民眾都很喜歡蔬果的新鮮度,他們還說,放在冰箱1到2天依然新鮮。所以這樓上採收,樓下銷售成為最短的生產鏈。」

在這農場裡使用過濾雨水、太陽能板發電、以及收集超市冷卻系統散發出的熱能,來維持溫室裡的溫度,一切綠能至上。蔬果也不使用殺蟲劑或除草劑,讓消費者可以吃得安心。

超市園藝工人 提蓋特(NICOLAS TYTGAT):

「其實有點複雜。我們在城市裡的屋頂,對於重量有所限制,所以我們必須設法來解決這問題。而且在這是屬於較人工的環境,所以當我們遇到害蟲時,因為沒有周圍大自然的幫助,很快就會被襲擊。通常,在永續農業中,盡量能夠依靠大自然得幫助,所以我們也盡量建立一個自然,生物多樣性,能夠以完全城市的方式來進行永續的農業。」

對於注重健康的比利時民眾來說,知道蔬果的來源、產地,絕對是吸引購買的條件。

顧客 麥爾(DANIEL MAYER):

「在比利時,我們真正在意的,是清楚的知道我們購買的商品,水果和蔬菜。我們也確實想知道它們的來源、產地。」

今年,農場裡種植了番茄、生菜、草莓等等,顧客們可以在店內一般的蔬菜架旁邊找到特別標記的屋頂蔬果。超市未來也計畫能把頂樓農場推廣到更多的分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