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漁夫」就是牠!在海底走路的怪魚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19 日訊】魚的種類繁多,有的很大,有的很小,也有些很奇怪。以躄魚(frogfish)為例,這種魚不但會在海底走路,而且具有偽裝的能力,可以藉此誘捕獵物,這與人們印象中的魚類有很大的不同。

躄魚可以在全球大多數熱帶和亞熱帶海洋發現,但地中海除外。

牠的體型矮胖,身長介於幾公分至幾十公分之間。其身上長滿各種顏色的斑點、疙瘩或結節,看起來像珊瑚或海綿,有助於其進行偽裝。

躄魚不擅游泳,其行動力不佳,而且不太會移動。它通常在海底靜候獵物接近時才進行捕食。如果要移位的話,牠會用胸鰭特化成的類似足部構造在海床上緩緩移動,看起來就像在走路。

由於躄魚的嘴巴可以張開很大,而且腹部擁有極佳的伸縮性,所以牠可以獵捕各種食物,甚至可以吞下比自己身體還長的食物。

躄魚雖然行動緩慢,但能以其高明的偽裝術和釣魚技術誘捕獵物,故經常被稱為「海底漁夫」或「海鬼」。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