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颱安比逆時鐘大轉彎 東部.北部週末雨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19 日訊】輕颱「安比」,已經在昨天(7月18日)晚間生成,不過路徑卻一直變化,原本受西南風向引導朝著東北走,後來進入季風低壓環流,又受到導引轉向西北,上演罕見的「逆時鐘」大轉彎,幸好最新路徑又往北抬,應該不會直接影響台灣,但週末東部、北部,都會下雨。

天空沒有雲,太陽曬的地都快要融化,一早台北氣溫就飆到34度,但週末第10號颱風「安比」靠近,到時可望下雨降溫。

氣象預報員 陳伊秀:「受到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所以在東半部地區,甚至北部地區,可能會有一陣一陣的降雨,至於降雨的程度,就要看整個路徑,是不是到時候太平洋高壓勢力比較強,往南修一點點,影響程度對北台灣來講,就會比較多一點。」

10號颱風「安比」18日晚間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生成,最大風速每秒18公尺,7級風暴風半徑150公里,結構不太完整,增強可能性很低,但相較以往順時針行走颱風,安比原本在季風低壓環流南側,先受到西南風導引影響,一路向東行,到東側後改被南風導引,再轉往西北,上演大轉彎。

氣象預報員 陳伊秀:「可能颱風在22號進入中國大陸地區之後,整個台灣地區的風場,可能偏西南風,到時候就會轉為南部地區,恆春半島的沿海地區,水氣會帶來一些,但還是要提醒,下禮拜在整個南海,以及菲律賓東方,都是一個大低壓帶的環境,是不是有其他熱帶擾動生成,這個都是不排除的。」

「安比」颱風預計週五晚間接近東部、東北部,這些地區開始出現降雨,21號週六最靠近台灣,但22號前往中國,改吹南風帶來水氣,中南部也有可能會下雨。雖然颱風不會來,但週末假期可能還是在雨中度過。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