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立民「借調期滿」駁跳船 月底回台大醫院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19 日訊】北市府再傳人事大地震!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台大醫院的愛徒,擔任社會局長的許立民因借調期滿,將於7月底回台大醫院擔任醫師。只是時間剩不到2個星期,為何不申請延長借調?被質疑是否過程有瘕疵才緊急請辭?對此許立民強調,過程合法合理,對於外界猜測,是否因為柯文哲選情不佳,才急著跳船?許立民否認,說會以任何方式繼續支持柯文哲。

曾和台北市長柯文哲一起直播,談取消發放重陽敬老金的社會局長的許立民,曾是柯P在台大醫院的愛徒,沒想到驚傳他「借調期滿」,將在7月底返回台大醫院擔任醫師。

台北市社會局長 許立民:「這個部分就是說,我在7月底會回台大醫院去,因為借調期滿,我想之後會用各種不同的方式來支持市長,我想這是無庸置疑的,因為我跟市長有長期的情誼,包括之前他是我的老師,在台大醫院是我的長官,到市政府來,所以有相當長的情誼。」

只是許立民忽然就宣布離開北市府,距離7月底剩不到2個星期,為何不申請延長借調?讓外界質疑是否有借調瘕疵,才會緊急請辭?

記者:「借調出了狀況,所以你才緊急辭職?」

台北市社會局長 許立民:「我沒有什麼緊急辭職的事情,就是7月底借調期滿。」

記者:「所以一切都是合法合情合理?」

台北市社會局長 許立民:「是是是,(柯文哲)他當然就說是借調期滿,尊重我的選擇。」

許立民再三強調,借調過程一切都合法合理,但柯P現在積極拚連任,幹部接連「跳船」,是否因為選情不佳?

台北市社會局長 許立民:「不會啦,這絕對不是對選情沒有信心,純粹是很單純的事情。」

許立民語帶保留不願多說,而他是第24位柯市府離職的一級局處長,也是柯文哲的愛徒,因為借調期滿走得如此匆忙,背後真正原因也引發外界討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