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鈾自給率僅5% 川普政府啟國安調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20 日訊】好,繼鋼鋁稅、汽車關稅後,美國又有可能發起新的進口關稅。周三,美國商務部宣布,出於對國家安全威脅的擔憂,發起針對鈾進口產品的「232條款」調查。

美國商務部週三(7月18日)宣布針對鈾進口產品發起232國家安全調查,調查覆蓋從鈾礦開採到工業及軍事領域應用的整個產業。

今年1月,兩家占美國鈾礦開採量一半以上的鈾生產商(Energy Fuels Inc和Ur-Energy)提出申訴,稱很難與外國由國家資助的生產商競爭。他們要求調查進口鈾對國家安全的影響。

目前美國的鈾自給率僅為5%,加拿大、澳大利亞、俄羅斯是美國鈾產品的三大進口來源。

然而,奧巴馬政府於2010年10月簽署協議,將美國20%鈾礦開採權給了俄羅斯,而當時希拉里擔任國務卿。

英文大紀元主編 Jasper Fakkert:「允許俄羅斯控制的公司來開採美國20%的鈾礦是個問題,這對美國國家安全造成威脅。俄羅斯軍費僅是美國的10%。俄羅斯長久以來一直試圖主導能源,或者說利用能源策略增加其政治實力。」

除了能源方面的競爭,美國與俄羅斯存在很多嚴重分歧,包括干預美國選舉。但川普仍然對普京不斷釋放溝通訊號。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講席教授 謝田:「川普在行動上可能是跟蒲亭個人有很密切的接觸和聯繫,但對於限制俄羅斯擴張也非常好、非常成功。如果看川普在外交上對中共、對北韓這些一系列戰略策略,他一切活動都圍繞著讓美國再度強大,美國第一的國內政策來指導他的外交政策。」

在美國主流媒體批評渲染川普對普京的態度和立場時,聯邦調查局局長雷(Christopher Wray)則在阿斯彭安全論壇(Aspen Security Forum)公開表示,中共以舉國之力對美國的間諜活動才是美國最大的威脅。

聯邦調查局長 Christopher Wray:「我認為中國從反間諜的角度來看,在很多方面代表了我們作為一個國家所面臨的最廣泛,最具挑戰性的重大威脅。」

新唐人記者 李蘭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