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揆宣示派遣工2年歸零 政院鼓勵地方跟進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20 日訊】行政院長賴清德拍板,行政院所屬機關目前超過7000名派遣工,2年內要達到「零派遣」。據了解,大多地方政府多持支持態度,不過有媒體稱,部分地方政府認為,行政院沒事先溝通,行政院發言人做出回應。嘉義市長、台中市長都喊話支持。

行政院發言人 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由行政院中央機構帶頭做,但我們當然鼓勵也建議,各縣市地方政府,可以重新盤點自己機關裡面的非典型勞工人口,我們當然是鼓勵地方政府跟進,不過當然還是尊重各地方政府的決定。守護勞工的權益,是最基本的立場。」嘉義市長 涂醒哲:「這當然支持政策。(那你們事先就知道了嗎?)這都幾年了,幾年來就一直想要這樣做了啊,只是說,馬英九(執政)時代做不到而已啊。」台中市長 林佳龍:「政府機構,不應該帶頭使用大量的派遣工。從我們1999便民專線,從派遣工改為我們市府自己僱用之後,他的效率、效果都非常好。真的是要用一種比較好的勞資合作的關係。」好,賴清德今天出席各縣市災害防救交流會,媒體關心中央地方對派遣工歸零的立場,出席的嘉義市長力挺解決長年問題。行政院人力總處表示,根據地方政府數據,目前十個縣市有使用總計213位派遣工。而行政院機關目前7千多位派遣工的歸零,將依業務性質改變用人方式,大多改由機關自僱人力,不是要減少用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