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各派爭論不休 歐盟憂脫歐談判前景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20 日訊】來關心英國脫歐進度,近日,英國首相梅伊表示,無論是脫歐派還是留歐派,都對目前政府提出來的脫歐計劃不滿,歐盟也對按時達成所有脫歐協議 逐漸失去了信心。

英國首相梅伊公布的脫歐白皮書,不僅導致兩名內閣大臣和多名高階官員辭職,而且在議會中引起激烈爭議。

本週初,政府減弱了脫歐後和歐盟的貿易關係。但這仍然無法讓脫歐派滿意。

日前辭職的外長約翰遜週三表示,仍會爭取硬脫歐,即徹底脫離歐盟關稅同盟和歐洲單一市場。

但歐盟擔心的不是硬脫歐還是軟脫歐,而是是否可以在明年3月底前達成經貿金融等方面的所有協議。

週四,英國新上任的脫歐事務大臣拉伯到布魯塞爾和歐盟進行溝通。

歐盟委員會再次呼籲所有成員國以及私人團體,加強準備工作,面對所有可能性,包括軟脫歐,以及英國與歐盟沒達成協議就離開的「更強硬脫歐」。

歐盟委員會發言人 Mina Andreeva:「今天的溝通很清楚地顯示,我們要為兩種可能性做準備。」

連線本台歐洲記者:「法國空中客車和德國寶馬公司都已經明確表示,如果沒有協議就脫歐,它們就撤離英國市場。

另外,德國西門子、英國石油、瑞士雀巢、英國捷豹路虎也表示,如果英國「硬脫歐」,它們將大幅縮減在英國的業務。而沒有協議就脫歐,那就是比硬脫歐還要硬的脫歐方式,這些跨國公司受到的打擊會更大。

另外,沒有達成協議就脫歐的話,英國金融企業就不能進入歐盟市場,目前已經有不少銀行和金融機構決定遷往歐盟,或者在歐盟設立分部。」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