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戰魔術奧運 打敗六大洲強手奪第三!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20 日訊】有魔術奧運之稱「FISM國際魔術大賽」,每三年才舉辦一次,日前在韓國釜山舉行,台灣醫師蔡之棟,趁著工作空檔苦練魔術,代表亞洲區,擊敗六大洲魔術強手,勇奪紙牌部門第三名,是賽事創辦七十年來,第二位在紙牌部門寫下前三名佳績的台灣人,讓世界看見台灣的魔術實力!

魔術師 蔡之棟:「四張牌用點的就好,輕輕碰。你選了四張牌,四張完全沒有關係的牌。」

邀請民眾隨意點選紙牌,放置在一旁,貼上標籤後再重新打開。

魔術師 蔡之棟:「四張隨便的牌,但是寫了A的時候,這張就變成黑桃A,這邊就是紅心A。」

運用標籤變魔術,接下來這招更厲害,將貼上標籤的紙牌隨意放入紙牌堆中,重新洗牌,打開讓大家檢視後,再進行發牌動作。

魔術師 蔡之棟:「裡面就可以輕易找到四張A。」

每三年一次的「FISM國際魔術大賽」,素有魔術奧運的稱號,來自台灣的蔡之棟代表亞洲區,在競爭激烈的紙牌部門,擊敗六大洲強手,勇奪第三名。靠的就是獨創的標籤效應紙牌魔術,不只技術精湛,還富有意義。

魔術師 蔡之棟:「魔術過程中一直在講標籤化,看起來好像很好,可是實際上,我們不應該標籤其他人,所以最後的時候,我在結局的時候,是把它做一個扭轉。」

蔡之棟魔術資歷9年,征戰各大國際級魔術賽事,拿下11座獎盃。其實他不只是一名魔術師,還是醫美醫師,是選手中唯一一位非專職魔術師,醫生背景訓練邏輯,也是他的獲勝秘訣。

魔術師 蔡之棟:「醫師的訓練上,整個過程讓我的邏輯,我覺得是我在思考或邏輯上,比過去都更緊密一些,比如說我會想到前面跟後面,中間的連結。」

第一次參賽就奪下世界第三,蔡之棟是賽事創辦70年來,第2位在紙牌部門寫下前三佳績的台灣人,也讓世界看見台灣的魔術實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