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地殼深處藏有超千兆噸鑽石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20 日訊】鑽石作為一種稀有的珠寶,在人類社會擁有著很高的價值。一項最新研究顯示,地球內實際上藏有豐富的鑽石資源,多達上千兆噸。

來自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哈佛大學等大學組成的共同研究團隊最近發表的一項研究結果顯示,地球深處的 克拉通(cratonic)有 1%~2%是由鑽石組成的,據推測重量超過1000兆噸,其經濟價值巨大得無法計算。

不過,即使地球坐擁如此豐富巨大的鑽石資源,人類也無法獲得,因為它位於地殼內145~240公里處。

克拉通或稱為穩定地塊、大陸核心、古陸等,是大陸地殼上的古老而穩定的部分,在最近至少5億年內的大陸和超大陸的會聚、分裂過程中幾乎沒有發生變化。克拉通內的地殼較厚,可達200公里深處。

研究員表示,通過分析克拉通的組成成分, 得知鑽石其實「不是稀有的,而是地質學常見的礦物,但是想不到的是,雖然其廣泛存在於地殼內,卻無法開採」。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